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清廉企业
加强党建引领 共建清廉国企
信息来源:党建科 | 发布时间:2022-06-17 12:37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516日市国有资产运营服务中心联合下属国企湖北荆松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赴卸甲坪乡杨树坪村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将党建与清廉国企建设有效结合。

以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功能

市国资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实施创建“扬党旗 兴国企”的品牌党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人才联育,助推清廉国企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传帮带”本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凝聚发展合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良好环境,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推动我市国企走向高质量发展。

以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动能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以党日活动为抓手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来自荆州党校的吴晓兵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参加这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毛泽东诗词为媒,讲述了不同时期的中共党史,内容视角新颖,思维开阔、入情入理,为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发挥了重要作用。杨树坪村老党员纷纷表示,自己收益颇丰。促进企村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推动党员深情追忆历史、深学科学理论、深悟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熔铸于血脉、奋斗激情见诸于行动。

以走访慰问彰显国企效能

着力助推乡村振兴是我市发展路径一面大旗,是奋力实现双冲刺的“主动轮”。在实地了解了卸甲坪乡杨树坪村的村容村貌变化及村民实际情况后,荆松公路公司自行成立的一支爱心志愿队走访慰问了多户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每到一户,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都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作为松滋东大门的守卫者,始终在抗疫救灾、社会公益等方面全力作为,切实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建设清廉国企、展现国企担当作为,营造了携手助力共赴小康的浓厚氛围。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