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纪南文旅区打响环境整治“春季战役”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3-03-24 13:50

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进一步营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纪南文旅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开启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连日来,纪南文旅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纪南镇、凤凰街道针对小区周边、公路两侧、房前屋后、河道沟渠、背街小巷等处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及时清运生产生活垃圾,对乱堆乱放现象开展全方位清理整治,保持环境常态整洁。同时,镇、街道将环境整治工作与“三个人家”创建相结合,发挥村民主动性,在辖区形成“赶、比、超”的整治氛围,实现环境清洁与良好家风、文明乡风融合。

此外,广泛运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内涵和深刻意义,充分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培养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

下一步,纪南文旅区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夯实工作作风加大整治力度,以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为重要抓手,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确保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