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荆州】创文见成效 市民齐点赞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3-01-28 15:34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魅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荆州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整座城市的环境卫生与精神文明水平大有提高。今天(1月8日)的“点赞荆州”专栏,我们来看看关于“创文”,居民们有哪些话要说。

市民吴正华:“不管是中山路、北京路、老八栋,都修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原来路面不平整,坑坑洼洼的,晚上也没有路灯,现在路灯有了,路面也变漂亮了。”

在沙市区胜利街道石闸门社区,居民们欣喜于社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也期待着未来有更多惠及民生的工程在荆州落地。在石闸门社区的二代智能全民健身广场旁,200米的彩虹跑道已按下冲刺加速键,以“共同缔造”为主题的手绘墙也即将动工。

菜市场是城市风土人情的集中体现,这里有色泽鲜艳的蔬菜瓜果,有人头攒动的热气蒸腾,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2022年2月,长港路菜市场将地表、墙面、顶棚、摊位等全部重建,历时两个多月对市场整体进行规划和布局。在水产区新增下水管道、安装挡水板,将自产自销区的临时违规建筑拆除,临时摊位全部正规化。

当前,荆州市也在积极推进农贸市场智慧化改造建设,希望通过数字化的供应链预测每日需求供给;通过智能称精准称重、交易、追溯商品上游信息等;引入AI智能摄像头、红外人体测温一体机、大数据采集管理系统等实现全方位的安全运营管理,打造集美食街区、商业街区、农贸市场、邻里中心为一体的“荆楚市集”,以菜市场的“大变样”来助推创文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市民王新跃:“希望荆州的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我为荆州点赞!”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