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实效性立体性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9-26 09:09

记者9月4日从市司法局获悉,荆州市今年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宗旨,加大涉企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着力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立体性,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有普法新媒体平台800多个,构建起立体式、多样化、全覆盖的法治宣传网络。

荆州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提升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将涉及营商环境法律法规宣传列为全市“八五”普法规划、年度普法责任清单的重点内容,加大法治宣传进企业力度。同时,将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点内容。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部门职能,全市开展进园区进企业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为提升法治宣传的实效性,荆州市以回应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企业“十问十帮”活动。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变“套餐”式普法为“点餐”式普法,并不断拓展宣传途径、丰富“菜单”内容,多措并举满足企业法治需求。多家执法单位将执法现场变成普法现场,实现执法工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大化。

荆州市以落实普法责任为抓手,提升法治宣传的立体性,构建“大联动”体系,将涉及营商环境法律法规宣传列入全市普法共性清单,列为全市每月法治宣传工作提示重要内容。市县联动、部门联动组织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增强企业管理者和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各地各部门以图文、案例、短视频等多种形式解读法律知识,让“高大上”的法条“飞入寻常百姓家”。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