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交警全面整治交通乱象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8-15 07:35

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连日来,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针对辖区农贸市场车辆乱停乱放、侵占公共车位等交通乱象,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助力荆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严查占用公共车位违法行为,让车辆有地停放、有序停放。在查处行动中,民辅警坚持严查严管,对辖区主干道及居民区周边、商业区、餐饮店铺门口等占用车位突出的地段,坚持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占用公共车位拒不接受撤离的,民警对占用物品强制进行搬离,并对违法占用人员、单位进行警告。现场,民警采取高密度巡逻巡查,防止占用现象“死灰复燃”,积极向各商铺业主、机动车车主宣传交通法规,督导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公共设施、公共资源。

同时,二大队以长港路蛇入山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为重点,严厉查处农贸市场周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贸市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针对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车辆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上乱停乱放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及时进行处理。针对农贸市场周边的违停机动车,大队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车主及时挪车;对严重影响通行的车辆进行拖移处置;对限定时间内拒绝驶离的车辆张贴违停告知单,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