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创文办联合市城管执法委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3-17 09:06

3月12日,荆州市创文办联合市城管执法委,组织文明劝导员到城区一些公园、游园、景观路,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文明劝导员先后来到中山公园、张李家渊、江津中路,耐心劝导和制止随意攀爬、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践踏草坪和攀折花果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游客“崇尚文明、告别陋习”,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在中山公园,文明劝导员既客串导游,介绍园区文化,又当起宣传员,面对面开展文明行为宣传。市民游客在劝导员的引导下,自觉将垃圾扔到垃圾箱,主动将衣服挂到公园特制的挂衣架上,不再强扯花枝拍照……

荆州市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到周末,中山公园游人如织。目前,公园赏花人流量已达2万人次,预计下月将达3万人次。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游客文明赏花,争当文明荆州人,爱护公园内的花卉植物和基础设施,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的游园环境。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