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创文不停歇 洁城迎新春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20 20:49

为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月14日,中心城区各街道社区在市创文办统一组织下开展“洁城行动”,荆州市创文办考评督导办随机抽取18个社区进行现场考评验收。

活动中,市创文办督导组分为两个专班,分赴沙市区青龙台社区、石闸门社区及荆州区新风社区、梅村社区,详细检查住宅小区环境卫生、沿街店铺占道经营、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重难点问题整治情况。对房前屋后出现的杂物,督导组耐心与居民进行沟通,劝导居民自行清理。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当场认领并落实整改。

据了解,此次行动加大了清扫力度,对整治范围内各类积存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持续推进“绣花式”大清扫,着力提升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水平;同时,通过明查与暗访的方式,对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洁城行动”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并予以通报,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好广大下沉党员干部、各类志愿者和群众作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