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洁城活动
信息来源:市政府 | 发布时间:2021-12-10 13:26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开展以“文明荆州,志愿相约”为主题的清洁古城活动,来自荆州区、沙市区、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120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拿着垃圾夹拾器、扫帚、垃圾袋等工具,沿着九龙桥、金凤广场等地进行清扫,重点清理沿路绿化带、边角地带的垃圾杂物,有序摆放共享电动车,劝导随意丢弃垃圾、不文明过马路等不良行为。

“参加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希望通过自身行为,影响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志愿者王同学说到。

截至目前,荆州市注册志愿服务组织4300余个,志愿者人数近120万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活跃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领域。

荆州市创文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洁城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切实改善城区环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以干净、整洁、清爽、规范的市容市貌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