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中学组织开展"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0-11-03 15:15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素有的传统美德。近日来,沙市中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于“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主题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倡导节俭用餐、不剩饭菜。

新学期开学,勤俭节约和光盘行动成了开学第一课,9月1日学校开学典礼上,团学会秘书长周铉杭同学向全体学生发出新学期倡议,要培养质朴好品质,做黜奢崇俭、珍惜粮食的节俭习坎人。

学校积极加强宣传教育,在食堂门外电子显示屏、专题宣传栏以及入口处设置了杜绝浪费的相关宣传标识,引导广大师生文明就餐,培养节约习惯。学生窗口推出半份菜,学生可以选择一份或者半份菜,避免“舌尖上的浪费”。食堂工作人员还根据男女生餐饮特点,实行适当少打饭量,设置“免费加饭处”,方便学生就餐。在教师食堂中,采取自助餐的形式进行就餐,做到适量取餐,厉行节约。

这次活动获得了全校师生和食堂员工们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光盘行动”值得进一步推广。食堂经理王小龙介绍说,每天的菜品和菜量都是在充分讨论之后再采购,之后将在食品采购、储存、加工以及剩菜剩饭等方面,通过多种措施,做到最大限度减少浪费。2015班周思婕同学表示,食堂菜品种类丰富,打半份菜可以花最少的钱,吃最想吃的菜,设置半份菜是节约粮食的一种手段,既能节省消费,又能在较轻程度上减轻粮食问题。1904班陈永乐同学说,节约粮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同学都要拿出实际行动,把节约粮食落到实处。

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辜负每一份辛劳!做到厨房不多做、食堂不多打、吃饭都光盘,把勤俭节约落实到生活和学习的每一个细节。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