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新风社区:推行“文明餐桌” 制止餐饮浪费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0-09 17:07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餐饮新风尚,连日来,荆州区新风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在辖区开展了“倡导公筷公勺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新风社区下沉党员干部在辖区内的酒店门口、小区楼栋发放《关于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和抵制铺张浪费的宣传海报,在各个餐饮场所掀起“光盘行动”和养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良好习惯的浓厚宣传氛围。

“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就餐人数较少时,可选择半份或小份菜,剩菜打包带走,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下沉党员干部还通过向酒店顾客、小区居民普及合理健康的点餐知识,积极推行理性绿色消费行为。

新风社区负责人说,弘扬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基层社区组织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社区组织特别是下沉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消费,坚持做文明风尚的时代引领者。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