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信息来源:郴州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20-03-11 08:17

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我市人居环境、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提升郴州软实力和竞争力而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全面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现代化建设的综合整体。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对于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国际化现代化开放郴州具有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重大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本知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志愿服务理念是: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志愿服务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志愿服务“三关爱”是: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