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风雪无情人有情 国资关怀暖人心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府国资委 | 发布时间:2024-02-08 11:59

22日以来,荆州市遭受了恶劣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新年的第一场“风雪考验”突如其来,道路结冰,交通受阻,大棚坍塌,虾稻受损。

市政府国资委驻东湖村工作队“以雪为令,冲锋在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面对风雪逆向回村,现场勘查统计上报受灾情况,指导村民不等不靠开展自救,并积极募集防寒衣物55件,市政府国资委及其出资企业市城发集团给予慰问资金1.5万元,为困难群众送去国资国企的慰问与关怀。

近日,联合村“两委”干部踏雪而行,奔赴一线,开展敲门暖心行动。此次敲门暖心行动共走访村民72户,其中困难群众40户。在送去慰问的同时,市政府国资委驻东湖村工作队还询问了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帮助排查了房前屋后的安全风险隐患,宣传了水产养殖及畜牧业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技术措施,疏通了共2318公里受积雪阻碍的出行道路,真切的将群众生活问题、安全防护问题、农副业生产问题逐一落到实处,帮助困难群众渡过眼前难关,迎接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践行国资人的担当作为,与东湖村“两委”同舟共济,协助做好防灾减灾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帮扶工作,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力争最低程度减少损失,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