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荆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肖树华一行赴市政府国资委乡村振兴驻点岑河镇东湖村巡察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府国资委 | 发布时间:2023-12-18 16:17

近日,荆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肖树华,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邓兆辉赴市政府国资委乡村振兴驻点岑河镇东湖村巡察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委第五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检查了驻村工作环境及驻村管理制度,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和驻村工作日志,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深入调研走访,详细了解驻村工作情况和东湖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效果;参观中共鄂西特委纪念馆以鄂西星火为主题的五大展陈板块,详细了解这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查看“国企党员初心践行站”党建阵地建设情况、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和引导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到东湖村开展支部活动情况;深挖工作堵点难点,助推市政府国资委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检查结束后,肖树华一行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务之急,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通过巡察,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水平、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提效能。

肖树华从“谋的好、做的好、管的好、讲的好”四个角度道出了这次检查的感受,激励驻村工作队继续保持争先创优、敢拼敢做的良好工作作风。他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自觉;要把准政治标尺,持续深化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要压实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结合村情民情继续谋划发展特色产业;二是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时刻把握廉洁风险点;三是扎实作风同群众打成一片,与村“两委”干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力争取得更优异的工作成绩。

市政府国资委二级调研员赵常全、东湖村相关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长成林陪同参与了本次检查。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