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荆州市政府国资委驻岑河镇东湖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政府国资委 | 发布时间:2023-12-08 13:09

今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岑河镇东湖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按照市政府国资委统一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紧密结合东湖村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宪法宣教活动。

一是周密部署,精心准备。根据市政府国资委《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驻村工作队高度重视,结合活动主题制定了《岑河镇东湖村2023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方案》,并协同村两委干部,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设计部署了活动内容,制定了集中宣讲和进村宣传相结合的推广模式,着力提升全村民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落到实效。

二是丰富内容,加强宣传。为让农民群众在主题活动中感悟法治精神,使法治文化深入农村、深入基层,驻村工作队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张贴宪法宣传海报、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集中观看宪法公益宣传视频、“村村通”广播宣传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极大的提高了宣传影响、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弘扬了宪法精神,在全村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主题明确,特色鲜明。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围绕“宪法进农村”展开,紧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民群众之中,重点宣讲大家感兴趣、有需求的宪法知识,通过为过往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折页、指导参加线上宪法答题、提供法律途径等特色形式,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农民群众中蔚然成风,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驻岑河镇东湖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将结合实际,继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宣传形式,不断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掀起学习宪法知识的高潮。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