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落实医保预警监测机制 走访慰问医保预警群众
信息来源:市政府国资委 | 发布时间:2023-09-20 14:21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等农村低收入人群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根据8月份医保监测大数据预警,市政府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医保扶贫预警监测机制,分析研判预警线索户家庭情况,对伍经山、何水会等7户医疗自付费用较高的医保预警对象上门走访慰问,深入了解民情

工作员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现状、经济收入来源、患者身体的康复情况、目前看病是否存在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同时,做好医疗惠农惠民帮扶政策的宣讲,充分发挥医保助力脱贫攻坚效能,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还给医保预警群众送去慰问物资。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医保预警群众活动,了解困难群众所思所想,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下一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困难群众慰问工作,用实际行动关爱困难群众,力争在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程中不让一人掉队。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