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荆州市政府国资委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送宪法进村活动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对 | 发布时间:2022-12-12 08:33

    为传递党的“好声音”,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129上午市国资委驻东湖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各派出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结对的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送宪法进村活动

宣讲会上,市国资委书记、主任程军各派出单位主要领导、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们围坐一桌,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结合自身感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进行解读,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并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党对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重要部署。

强调,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会后,程军紧接着又与村“两委”成员及驻村干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赵常全作的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总结报告深入了解了东湖村集体收入、产业发展、防贫监测等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的目标打算,最后,程军指出:

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驻村工作队、村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最紧密的优势,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回应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要担当作为,知行合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务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用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不断开创东湖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三要巩固成果,筑牢防线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户动态监测工作,精准落实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更加持续、更加实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后,各派出单位领导还实地查看了“四查四看”活动中东湖村四一渠路口“口袋公园”完工项目。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