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调研东湖村迎接省后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市政府国资委驻村工作队 | 发布时间:2022-11-08 10:56


11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带队调研东湖村迎接湖北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准备情况。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赵常全对近期党员干部下基层解民忧“四查四看”任务清单完成情况、基层党建工作、迎检资料台账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作了细致全面的汇报。

程军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借助此次“后评估”工作对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顾,查找不足,理清思路,要全面对照后评估指标体系要求,逐条逐项梳理,抓紧查漏补缺,尤其做到人员培训到位、档案资料补充完善到位、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防贫监测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质量和水平。

他强调,村干部是新时代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要想村庄发展得好,就需要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一是要加强村“两委”学习培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锻炼活动,开阔村“两委”成员的视野,提高农村工作能力和水平,克服“本领恐慌”,增强带领村民群众干事创业的能力;二是要持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依托抓产业促发展,因村制宜选准主导产业,挖掘优势资源,逐村完善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计划,探索村企合作路径,实现群众集体双增收;三是抓好民生事业,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化解各类矛盾,多为群众办实事,在做好“普惠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解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共建整洁和谐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