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市乡村振兴局赴沙市区岑河镇东湖村督查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市政府国资委驻村工作队 | 发布时间:2022-09-02 09:20

91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成到沙市区岑河镇东湖村督查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余松柏,区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岑河镇党委书记向楠,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苏晓光陪同检查。

胡新成一行仔细查阅了东湖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各项台账资料,并在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陪同下,随机走访了东湖村已消除风险“三类监测”对象邵艮秀和未消除风险“三类监测”对象王春枝,详细询问了两户收入情况,并查看了一卡通,核实了政策享受情况及监测方案,并就监测户增收措施提出了解决办法,要求监测帮扶人要帮助其落实公益性岗位稳定增收。

走访结束后,胡新成在村委会召开督查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专题会议。他指出,一是区、镇两级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后评估各项工作,确保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二是要乘势而上做出更好的成绩,在迎接省考后评估要抓好薄弱环节,避免两极分化;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国考的准备工作,要有进入临考状态的紧迫感;四是牢牢抓紧、抓实镇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责任主体,做好防返贫监测、收入测算、政策落实等核心工作,提高群众工作满意度;五是要做好衔接资金项目的谋划和管理工作,要与“一下三民”“共同缔造”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