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荆州停车党支部、同享联合党支部、城嘉材料党支部共同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二季度党课
信息来源:市政府国资委驻村工作队 | 发布时间:2022-06-24 18:39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落到实处,624日上午,荆州停车党支部、同享联合党支部、城嘉材料党支部共同前往沙市区岑河镇东湖村委会,联合开展以“迎七一、学党史、谱新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暨二季度党课,城嘉材料党支部周鑫龙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驻村第一书记赵常全与以上公司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国资委党委委员赵常全致欢迎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参会全员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环节,城嘉材料党支部书记吴蓝图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荆州停车党支部郑谱章传达《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同享线网荆江环境公司联合党支部张文文领学《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

同享线网荆江环境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杨应明以《厚植新时代清廉文化 助力国企高质量改革》为题,就“中国传统文化中廉洁文化的精髓、新时代廉洁文化的三个层次、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意义、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助力高质量改革发展”五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他提到,深化国有企业的廉洁文化建设,需要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共同参与,需要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需要充分整合监督力量,形成不易腐的保障。他强调,全体同志都要以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改革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最后,赵常全总结发言时提出,东湖村紧邻荆州沙市机场,交通方便,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人均耕地面积高,集体经济水平发展好,乡村景色环境优美,是红色革命老区,是唐代边塞诗人岑参的家乡,文化气息浓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得特别好,丰富了村企共建的形式,有力地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夫妻双烈士纪念园、岑参纪念馆,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参观过程中,赵常全重点介绍了岑河镇东湖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岑参纪念馆等情况。他说明,东湖村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同志们此行能有所收获。

通过此次活动,荆州停车等三个单位党支部党员干部与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升了红色文化素养,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峥嵘岁月,表示要用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实践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