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荆州市国资委驻岑河镇东湖村工作队简报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8-23 16:21

82日8月8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资委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迅速下沉社区和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党委委员赵常全在疫情防控包保点调研核酸采集和居民流调工作包保点筹集各类物资。

8月3日凌2点,赵常全为抗疫医人员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送慰问物资;李琛负责登记工作。

郑成、陈超在下沉社区负责政策宣讲和核酸采集登记工作,秦聪和甘霖在单位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8月12日,程军同志来到市政府国资委乡村振兴点沙市区岑河镇东湖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督查东湖村防疫工作。程军为东湖村送上了防疫物资,先后查看了东湖村防疫、党建、文化宣传等工作到开展情况,并来到国资系统驻村工作队驻地进行探望。他强调:要以党建引领乡村经济发展,进一步深挖东湖村民俗特色文化,摸清东湖村民营企业家底。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国企优势,乡村振兴定位要准,组织协调能力要强,项目推进工作要快,全力打造国字号样板工程,为最美乡村建设贡献国企力量。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驻村工作队队长赵常全代表工作队表态:同东湖村村委会凝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将东湖村打造成最美新农村。

8月5日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程军同志心系东湖村防疫工作,专程派人送了10000只口罩4把测温枪到村里,8月12又亲自为村里送来了4箱消毒液。

816日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驻村工作队迅速返回东湖村。队长赵常全召开驻工作推进会,全面布置第一阶段乡村振兴工作重任务。要求大家强化责任担当,组建东湖村民营企业联络服务小分队,扎实摸清企业家底;大家依托荆州临空港,依托东湖村优势资源,齐心协力全方位开展调研、摸清家底、科学谋划,尽快出台东湖村乡村振兴方案。


8月18日,与驻村队深入交流乡村振兴工作方法和经验相互讨论和学习,并实地调研定湘寺和木垸村东方神木馆


819驻村工作队深入东湖村民营企业开心农庄调研。实地考察开心农庄现阶段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总经理石华德对农庄的情况介绍和需求。

下午,驻村工作队赴东湖村岑参纪念馆(秋收农庄)调研。参观岑参纪念馆,并听取馆长齐亚琼对秋收农庄的情况介绍。

820日,驻村工作队赴市文旅局汇报依托东湖村区位优势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的设想,争取相关政策和专业支持。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