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湖北税务开展扶贫捐赠系列政策宣讲活动 好课“云”上来 企业扶贫信心足
信息来源:中国税务报 | 发布时间:2020-06-28 09:01

课从‘云’上来,形式新、接地气,有助于我们掌握政策享受红利,增强了我们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近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世东在线参与“扶贫捐赠系列政策宣讲”专题培训活动后说。

据了解,该培训活动由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联合省民政厅、省政府扶贫开发办、省工商业联合会、楚商联合会共同开展,活动依托“税收云课堂”“楚商大讲堂”平台,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用翔实的案例讲解扶贫捐赠据实税前扣除途径、扶贫捐赠票据管理注意事项等内容,吸引力了6309户“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企业和298家慈善组织的负责人、财务人员以及各级政府扶贫开发办人员参与在线互动,培训视频点击量超万人次。

郑世东介绍,今年2月,兴福银行捐赠给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的20万元现金和价值16.54万元的物资,均享受了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

“这次在线培训指向精准,政策讲解通俗易懂,特别是听了扶贫捐赠全额扣除政策的辅导讲解,让我们消除了思想疑虑,真是受益匪浅。”武汉市农商银行财务负责人宋云华介绍,2019年该行享受135万元的扶贫捐赠支出税前全额扣除,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企业持续扶贫的动力。

作为一家在鄂央企,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该公司依托自身产业结构和优势资源,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和扶贫捐赠,2019年累计发生扶贫捐赠项目和教育捐赠支出21笔,共计272万元。烽火通信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华晓东介绍说:“这次培训送来了含金量高的政策大礼包,帮助我们掌握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了捐赠税前扣除财务风险,增添了我们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内容干货满满,效果立竿见影! 公司刚捐赠的14万元物资,可享受3.5万元税收优惠呢。”恩施新景添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谭天艳说,“恩施是国家级贫困地区,有国家一揽子扶贫政策兜底,企业更要响应政策号召,为家乡脱贫致富添柴加薪。”

湖北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处长胡丽华表示,全省税务部门将用足用好扶贫捐赠税前据实扣除等优惠政策,指导企业依法依规捐赠,尽享税收优惠红利,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1487户企业申报符合条件的扶贫捐赠税前扣除金额4.4亿余元,为企业减轻税收负担逾亿元。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