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必文到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4-29 16:12

 

4月24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必文到扶贫联系点江陵县杨渊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杨渊村村部,陈必文认真听取了市国资委驻村工作、村支两委关于精准脱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类扶贫项目最新进展、回乡人员复工、春耕生产及村集体经济等情况。

陈必文杨渊村下一步的贫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创新帮扶措施,保质保量完成脱贫工作任务。是要抓紧扶贫产业发展要大力发展适宜的产业,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是要做好迎检工作。要做好自查自改工作做好查漏补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落细落实下功夫。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村民感党恩,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同时,鉴于目前国内外一些邪教组织借疫情造谣生事,蛊惑人心情况要求驻村工作组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提高群众的识邪辨邪能力,增强反邪防邪意识,严防邪教“病毒”侵袭,严防邪教借非常时期造谣生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走访中,陈必文来到贫困联系户赵刚长家中,与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目前家庭生活、身体和困难情况倾听他们的需求,现场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为赵刚赠送了衣物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帮助下,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陈必文来到乐田虾稻合作社了解虾稻、荆半夏等种植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巩固扩大特色种殖产业。要探索建立贫困户互联互利机制,形成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条,辐射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