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江陵县马家寨乡杨渊村:小小食用菌 蕴含大财富
信息来源:荆州之声 | 发布时间:2019-12-04 11:43

为了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确保贫困户脱贫,江陵县马家寨乡杨渊村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探索一条“公司+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路子,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

走进位于马家寨乡杨渊村的江陵县联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不少村民们正在大棚内忙碌,有的采摘香菇,有的将采摘好的香菇打包装车。驻杨渊村工作组组长吴发修告诉记者,合作社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运营,基地除了吸纳周边贫困户就业,还免费提供技术和场地,供贫困户种植食用菌,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保姆式”服务,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驻马家寨乡杨渊村工作组组长吴发修介绍,由政府出资建基地,所有权归村集体所有,主要目的就是带动贫困户。

为壮大食用菌产业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联友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计划今年上架60万根菌棒,所有采收的食用菌交由民华公司统一销售。合作社10月中旬上架的6万根菌棒目前已进入采收期。

杨渊村四组贫困户陈雪英,几年前丈夫因生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十分贫寒。驻村工作组安排她到食用菌基地打工,由于离家近,既不影响家务活,又可以多得一笔额外的收入。

目前,基地已吸纳40多户周边贫困户就业,每人每月平均增收2000多元,为杨渊村发展特色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江陵台记者 杨柳青、韩俊康)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