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市产投集团地铁公司举行铁矿石多式联运商务洽谈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3-16 14:55

为针对性解决铁矿石运输环节存在弊端,积极推进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近日,市产投集团地方铁路公司邀请国铁宜昌车务段、钢铁企业、港口码头、船运公司等22家合作伙伴,召开铁矿石多式联运商务洽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敢出席并致辞,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程军,市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捷出席签约、颁奖仪式,市产投集团党委委员,地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刚在洽谈会上作总结讲话。地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少华主持洽谈会,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铁矿石多式联运商务洽谈会现场

当日上午,出席会议的40多位嘉宾,先后参观了盐卡亿钧码头、港专线货场,旺港码头、铁矿石装卸作业区,地铁公司沙市站铁路文化长廊。

在下午的洽谈会上,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春华就荆沙铁路基本情况、多式联运发展进程和铁水联运工作现状作了详细介绍。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就投标、装船等环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自己的需求进行交流;陕钢集团、宜昌车务段代表一一作出回应,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

在总结讲话中,王刚表示,地方铁路公司将进一步细化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运输环节、保障运输效率;展望未来,要抓住铁矿石水路运量增长机遇,提升多式联运能力,助力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

洽谈会上,地铁公司与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200万吨铁矿石运输协议,与南阳特钢签订40万吨铁矿石运输协议。会议还表彰两名“多式联运最佳合作伙伴”和4名“优秀船运供应商”。

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波,3月10日晚上赶到荆州。次日上午,在王刚陪同下,前往旺港和盐卡码头调研,现场了解铁矿石储存能力、作业效率、设施设备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图为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波(左二)在盐卡港专线调研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