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荆州公交联合沙市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公交集团 | 发布时间:2022-11-11 09:26

为进一步提高反恐防暴安全意识,确保在发生危急情况时驾驶员能迅速作出反应,有效控制和妥善处理,最大限度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减少人员伤亡,114日,荆州公交集团安保大队和二分公司联合沙市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开展了“警民联动、反恐制暴、共建共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前,沙市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张贵山、解放路派出所所长何其勇围绕“应急响应快、联防联控快、现场处置快”等内容,为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反恐应急知识培训,联动联勤保障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上午1030分,情景演练正式开始,活动内容包括反恐防暴、安全行车、疫情防控等内容,驾驶员突出乘客安全第一要务,根据培训掌握的知识,有条不紊的实施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最终在与出警民警的通力协作下第一时间化解各项险情,保障了乘客安全。整个过程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圆满完成本次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大家对此次防恐防暴应急演练进行了交流互评,表示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应急机制;普及了应急知识,提高了驾驶员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应对突发事故时应急处置能力。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荆州公交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不断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的密切联系,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各项应急处置和防恐防暴的工作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