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豉湖渠南路下穿荆沙铁路框架桥顺利顶进
信息来源: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1-25 09:11

11月20日8时30分,随着轧道列车缓缓通过豉湖渠南路下穿荆沙铁路立交桥,标志着由市地方铁路公司与荆州市荆州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豉湖渠南路控制性节点工程——豉湖渠南路下穿荆沙铁路立交桥项目已基本完成,为下一步豉湖渠南路的全面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立交桥全长8.02米,全宽40.7米,净高5.5米,框架总重约4300吨,采用预制顶进法施工,顶进时最多有十二台千斤顶推动框架,顶程长达22m。为顺利完成施工任务,确保工期节点,总经理邹国斌紧盯现场、靠前指挥,带领技术室、安监室等部门负责人及时优化施工方案,通过采取运用水稳结合轨排处理软弱基础的施工工艺,攻破了框架主体结构在淤泥地基和发生管涌等特殊情况的施工难题。工务段、后勤科同施工方中铁二十局一起,发扬敢打敢拼、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精心组织、安全高效的完成了施工任务。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既改善了荆沙铁路的列车运行环境,同时对促进城市道路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