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市国企改革办举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市国企改革办 | 发布时间:2021-10-25 10:57

1021日上午,市国企改革办举行全系统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26家企业、改革办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共36人参加安全培训。

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专家库安全专家、航天南湖公司安全总监赵洪全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讲座。

赵洪全以《履职责 排隐患 保安全》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职责、责任追究、案例、检查等五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系统讲授。对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企业尽职履责;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改革创新,改进安全监管方式方法;全面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提升坚守安全红线、促进安全发展的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详解。

赵洪全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版),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职责、主管安全生产副总经理职责、安全生产总监职责、安全管理部门职责、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职责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责任追究有关问题。

市国企改革办党委书记、主任朱荣参加会议并讲话。朱荣强调,一是要以贯彻实施新版《安全生产法》为契机,筑牢生命至上、责任重于泰山思想基础,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二是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查漏洞补短板集中整治行动;三是要认真吸取教训,强化安全问题隐患整改。

党委委员、副主任李东波主持培训会。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