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荆州港务集团:校企共建显成效 为民解忧展担当
信息来源:荆州港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1-09-24 11:5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近日,集团公司党委集体领办的与沙市区实验中学校企共建项目——沙市实验中学食堂外墙面翻新工程顺利竣工投入使用。

沙市实验中学食堂已经使用20多年。此前,外墙面出现了斑驳、磨旧等情况,门窗破旧老化严重,亟需进行改造。集团公司派驻沙市区朝阳路社区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及时向集团公司党委做了汇报。集团公司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到学校调研了解情况。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经集团公司党委研究,决定将沙市实验中学食堂外墙面翻新工程作为集团公司党委集体“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办项目,开展校企共建,承担总额48万元的工程费用,改善学校食堂就餐环境,为师生营造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7月20日项目进入施工阶段以来,集团公司领导多次亲临施工现场,检查施工管理、安全措施,督促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经过2个月的紧张施工,项目顺利完成。如今的学校食堂窗明几净、焕然一新,师生们的就餐环境安全舒适、干净整洁。

近年来,集团公司以派驻社区工作组为纽带,不断加强与对口联系的沙市区朝阳路社区的联系沟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创文创卫、和谐社区建设等方面为社区提供人员、物资和资金等全方位支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公司确定了建设社区文化墙、老旧楼栋加装楼梯扶手、困难家庭帮扶服务等8个社企和校企共联共建项目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督办项目,先后投入68万元用于项目建设和改造。目前,8个项目已基本完成,解决了一批群众生活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充分彰显了集团公司作为国企的责任担当。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