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你的团圆,我的坚守!荆州公交用优质服务保障市民平安出行…
信息来源:市公共交通集团 | 发布时间:2021-09-23 17:42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天是中秋佳节然而对于荆州公交人来说中秋团聚仍然是一种奢望在大家相聚的时刻我们依然坚守岗位

中秋小长假期间,为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荆州公交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针对假期客流特点,全力做好营运组织和安全工作,用优质的服务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提前谋划,科学组织运力

荆州公交依据以往小长假的客流特点和客流预测情况,重点针对交通枢纽接驳、市区游玩购物、近郊出游等客流群体,制定了详细的营运保障方案,在保障正常营运班次的前提下,增加5%的运力;在火车站、乡镇公交线路、重点景区线路及荆沙中心城区主干道线路增开高峰班次,确保市民出行需求;做好车辆应急预案,共准备20辆公交车作为应急运力,以应对小长假期间人员密集出行公交站点、火车站、商圈附近可能发生的客流集聚等突发情况,切实做好公交保障工作。同时,小长假期间针对方特夜场,22路和42路收班与闭园时间对接,延迟至21:30收班。

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节前,各分公司通过召开安全会议,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五版)》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体驾驶员安全服务意识,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车厢,让市民上车安心、出行放心、乘坐舒心。同时,组织节前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检查车辆灯光、轮胎、雨刮、安全带、电瓶仓、车内安全应急阀、安全门开关等重要部位,以及车辆安全设施设备,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安全设施设备齐全、完好、有效。

密切关注客流,全力服务乘客

小长假期间,在火车站、美佳华、军分区、红门路、花台等主要站点及各站务室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值班并加强GPS监控力度。根据班次间隔时间和现场客流情况,增开加班车及时疏散乘客,发现大量滞留乘客时启动应急预案,调动运力。

同时,在火车站候车站台设置公交服务台,值守志愿者为外地乘客做好导乘服务,同时根据客流实际情况现场调度车辆班次,努力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感谢广大市民朋友一直以来对荆州公交的理解和支持希望亲们健康、平安、顺遂公交宝宝祝大伙儿中秋快乐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