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荆州转型赶超快速发展——荆州市政府国资委宣讲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6-18 17: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按照市政府国资委的统一部署,6月16日下午,荆州市政府国资委四级调研员陈炼来到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为荆州公交、广兴通信和国药控股党员干部,作了一场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进荆州转型赶超快速发展》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荆州公交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军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陈炼从“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深悟透新思想,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快速发展”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深刻解读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习党史、通过学习党史怎么干。

文军表示,陈炼的宣讲,主题鲜明、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对大家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文军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扎实推进,从严从实

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砥砺奋进,担当作为

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工作职能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到抓营运、稳收入、优服务、促发展等工作上来,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服务群众,提升实效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人民公交为人民”,要从围绕荆州营商环境,围绕加强文明创建、提升文明品质,围绕深入基层单位、运营线路、车间服务基层,围绕深入职工走访调研、解决职工问题,围绕企业发展、促进精细化管理,围绕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六个方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不断增强市民和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