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宣讲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信息来源:市地铁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6-11 16:28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6月11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黄文学,为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党建室主任、党小组长、团支部书记讲了一场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进荆州转型赶超快速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宋少华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黄文学同志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怎样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党史怎么干”——学深悟透新思想,推动荆州转型赶超快速发展三个方面,用详实的史料、立体的视角及身边的事例,向参会人员宣讲了百年党史及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当前实际,就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了讲解

通过聆听此次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起到了开拓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增强了大家对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进荆州转型赶超发展的决心信心,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宋少华要求全体与会党员,一是在深学中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在深学中不断加强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伟力的理解,在深学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二是要在细悟中汲取精神养分,在学习中多用心思考,深刻领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作为政治上的再升华,精神上的再洗礼,党性上的再锻造。三是要在践行中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紧密结合荆沙铁路当前工作,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奋力实现荆沙铁路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荆沙铁路二次创业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实际成效。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