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港口运营管理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市港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1-06-11 15:07

居安思危,防患未然。6月2日,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港口运营管理中心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标志着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集团公司安环设备部出席启动仪式并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现场指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心副总经理周波传达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动员会精神,并对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6月份,运营中心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开展应急演练、班组长讲堂、网络答题与学习、两港安全隐患联防联查与治理、安全警示教育和事故案例分析等7项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横幅上签名,大家表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牢记安全责任,做好安全防护,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为港口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在李埠港消防泵房前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安环设备部人员详细介绍了港口的整体消防布置情况,讲解了消防灭火知识、消防控制系统操作规程,演示了港区消防控制系统和各类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使用。应急演练模拟港区件杂仓库突发火灾的情况下,参演人员利用仓库配置的消防水龙带、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手推式灭火器进行灭火处置,通过实战演练发现火情、准备消防器材、扑救灭火全过程,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面对突发火情时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中心总经理胡学军在进行活动总结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生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港口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