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临危不惧!荆水员工勇擒持刀偷车贼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1-04-06 16:39

近日,荆州水务集团管网部来了一位特殊的市民,他激动地拿出了一面“城市英雄 见义勇为”的锦旗,满含热泪的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好人啊!”

这位市民为什么要送锦旗?他要感谢的又是谁呢?事情还要从3月5日晚上说起。

当天晚上9点左右,荆州水务集团管网部员工刘鹏和妻子文燕在外吃完晚饭后骑车回家,行至沿江大道荆江宝坻小区侧门时,听见有人喊抓贼。热心肠的刘鹏看清情况后,立马加速追了上去。偷车贼发现情况不妙,便途中弃车逃窜进了金银汇商业城,并钻到旁边的车子底下躲了起来。

眼看刘鹏挡住去路根本没有离开的意思,偷车贼从车底下钻了出来,亮出一把刀,让刘鹏不要多管闲事,并恐吓道:“你再过来我就一刀捅死你!”

面对偷车贼的威胁,刘鹏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对峙起来。这时,偷车贼急了眼,冲着刘鹏一刀刺了过去。第一刀,刘鹏巧妙地躲了过去。可偷车贼并没有善罢甘休,眼看着第二刀就要刺中刘鹏胸口时,妻子文燕冲了过来,并拿起路边的锥桶砸中了偷车贼。

后来偷车贼将注意力转向刘鹏的妻子文艳,看到妻子情况危险,刘鹏整个人扑了上去。这时,车主也赶了过来,三人合力将偷车贼按住,并将其手中的刀夺了下来,最终将其制服。

从追逐到扭打,整个过程持续了有20分钟左右,可以说是惊心动魄,刘鹏的右手也受伤骨折。

据了解,刘鹏是荆州水务集团管网部一名电焊技术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为表彰刘鹏勇擒歹徒,见义勇为的精神,经集团公司党委决定,将刘鹏的先进事迹在集团公司内进行通报表彰,并授予其“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荆州水务集团大力开展各项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维护长江一米线”、“爱心献血”、“关爱留守儿童、“新年送春联”、“助力春运返乡”等,进一步培养了员工志愿服务意识,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市文明发展。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