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荆州水务集团在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1-04-06 11:34

为贯彻落实荆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文明办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扎实有效推进文明城市各项创建工作。2021年,荆州水务集团上下同心,从制定创建方案、加强组织领导,从保证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文明创建、营造文明氛围等方面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为荆州市文明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制定方案  统筹部署积极落实

荆州水务集团积极落实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成立了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荆州水务集团2020-2022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及2021年各部门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各部门按照要求,组织员工进行学习落实,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制水生产  严格确保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各制水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在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及稳定工作要求,提升制水工艺,把控制水标准,严抓安全生产,确保全厂制水工艺构筑物、工艺流程、设备运行正常,积极践行中国水务集团总部关于绿色运营的要求,从生产上的各个环节做好节能降耗,确保安全优质供水。

供水服务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为打造便捷高效的供水营商环境,荆州水务集团深入推进供水项目服务改革,以服务市场主体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减环节、减手续、提效率等一系列供水服务举措,为用户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提升用户用水获得感。窗口部门不断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文明用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设置一米线及体温检测岗、畅通无障碍通道、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设立志愿服务岗开展志愿服务、做好遵德守礼指示牌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宣传,切实提升服务窗口形象,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志愿服务  投身社会公益活动

集团公司团委联合荆州水务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水质检测中心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学校、扶贫村开展水质检测,科普水质安全及节水知识。坚持常态化开展维修江边“一米线”活动、义务服务进社区、送春联、助力春运返程、学“雷锋日”活动、新春植树活动、节水宣传、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创建氛围  积极营造文明氛围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认真贯彻公司党委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要求,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清泉风》报纸、官方网站、视频电视等媒体积极宣传集团公司在文明创建方面的成果,同时,通过制作遵德守礼、文明餐桌、反对浪费等内容宣传展板、标语、海报等举措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提高员工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荆州水务集团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员工的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集团公司连获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和十五届“湖北省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创建的征程中将不断砥砺前行,积极发挥文明单位的先行及示范作用,共同营造“万里长江 美在荆江”新画卷!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