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世界水日,带您体验“水的旅程”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1-04-06 11:32

为迎接“世界水日”,呼吁市民保护水资源,近日,荆州水务集团携手荆州日报社开展水厂开放日活动,60名“荆州晚报小记者”来到郢都水厂参观,实地了解自来水的生产过程,见证“一滴水的旅程”。

讲解员带领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沉砂池、加药间、反应池、沉淀池、滤池及送水泵房,生动有趣地讲解了自来水从取水到出厂的每一道工艺流程,让大家跟着水的脚步,体验“水的旅程”。

来到加药间,小记者们对绿色的液氯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为什么要加氯呢?应该按照什么标准来投加呢?”.......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讲解员都耐心解答。一名小记者感叹道,“原来自来水不是自来的,而是要经过这么多复杂的制水工艺流程,真是来之不易,我一定会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文化三市”的展厅,了解企业文化。当看到一幅幅精美工整的书法作品时,大家都停下了脚步,仔细观摩,认真研究所写的内容。

在会议室里,水质检测中心的化验员还为小记者们现场演示了水质小实验,带大家直观感受自来水的神奇变化。随着不同的试剂滴入水中,水体也变得五颜六色。神奇的化学反应,让大家十分激动,纷纷举手跃跃欲试。

活动的最后,小记者们同工作人员分享了自己的节水小妙招,“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抹洗手液时要关水龙头”......大家表示,回去后要把“节水、爱水、护水”的观念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让大家一起来保护珍贵的水资源。

在这里,荆水小编也要呼吁大家:守护地球母亲,别让眼泪成为最后一滴水。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