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奋战“天窗”周
信息来源:市地铁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3-30 16:04

3月17日至3月24日,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昼夜奋战,抢占“天窗”时间,集中力量进行了荆江大道下穿荆沙铁路立交桥工程、沙市南站线路设备维修、K68+500线路重大病害整治等工作。

建市政立交桥涵,解决民生所盼。荆江大道下穿荆沙铁路立交桥工程是荆江大道项目重要节点工程之一,存在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在公司与中铁二十局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总经理邹国斌靠前指挥,深入立交桥顶进施工现场,优化顶进施工方案。为节省施工时间,将原设计的旋喷桩基础处理后浇筑钢筋混凝土滑床板改成了铺设轨排替代滑床板施工的新工艺,将水泥稳定粒料与钢轨轨排结合形成半刚性滑床板,不仅解决了地基加固问题,还兼顾了滑床板的适用性,仅仅耗时15小时,便成功将重达2000吨的混凝土框架一次顶进到位,如期完成既定施工任务,确保市政工程项目顺利推进。

除线路重大病害,巩固安全基础。荆沙铁路K68+500—K68+700线路处因路基沉降,导致轨道几何尺寸变化较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自3月20日起,工务段集中作业人员,经过80余小时不间断作业,通过开挖换填、基床填筑、重铺线路等工作,彻底解决安全隐患,为铁路运输筑牢安全基础。

强基础设施整修,提升运输能力。沙市南站作为公司“海江铁”多式联运主战场,一年来,站场各项设施设备未进行综合维修。此次“天窗”周内,工务段对站内道岔、线路及港口专用线进行了维修整治;对沙岑、草郊、雨台、四方等平交道口进行了翻修。基建段检修了沙市南站轨道衡,疏通了排水设施,新铺设了旺港码头卸煤专用线P50-9号左开道岔一组及更换团林铺站P50-9号右开道岔两组,全面提升了站场、专用线及道口设备质量。

在本次“天窗”周内,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通过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密切协作,保障了施工维修的质量和安全,按时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荆沙铁路运输生产夯实了“稳”的基础,增添了“新”的动能。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