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必文调研粮食收购工作
信息来源:市粮油公司 | 发布时间:2020-11-04 08:37

10月30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必文赴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调研粮食收购工作。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友清陪同调研。

陈必文一行实地察看了地方战略储备粮的轮换收购工作,看望了一线收粮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粮食质价情况,现场了解水分、杂质和出米率等入库粮食品质,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市粮油公司董事长张友清汇报今年我省中晚稻收购市场价格持续上涨,粮食俏销,收购竞争加剧。为完成年度轮换任务,公司积极应对,广开粮源渠道,想方设法收粮入库。

随后,陈必文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市粮油公司董事长张友清汇报了年度粮食收购基本情况,总经理卢圣莹就克服粮价上涨做好粮食收购谈了下阶段工作打算。陈必文对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前阶段收购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就下阶段如何做好粮食收购工作、完成政策性轮换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陈必文指出,今年是战疫、战洪、战贫的特殊之年,今年中晚稻价格恢复性上涨,市场价格“高开高走”。储备粮轮换工作是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粮食市场为导向克服困难,凝心聚力服务经济发展。重点做好:一是加强市场监测分析。积极开展粮食收购质价监测分析,密切关注粮食市场变化,准确把握收购进度,对出现的收购变化快速应对、迅速处置;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国家和湖北省粮食收购政策,及时发布粮食收购供求形势、质价等信息,做到理性入市、吸引售粮主体适时适价售粮,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稳定粮源;三是加强收购协同运作。积极融入市场主动联系央企、省企和外省客商,拓展粮食收购入库渠道,加强质量监控和商务处理,做好“三农”服务,最大限度减损增效,确保企业有序发展。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