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走进粮食安全 端牢中国饭碗
信息来源:市粮油公司 | 发布时间:2020-10-19 16:32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2020年10月16日下午,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承办了荆州市发改委(粮食局)、市政府国资委2020年第40个“世界粮食日”暨“公众走进粮食安全”活动,部分机关干部、张家三巷小学师生代表、杨场新城社区部分居民、粮食工作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认真了解粮食收购、储存、加工等知识,进行爱粮节粮表态发言、开展公众走进粮食安全”倡议签名,从小做起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本次活动,进一步唤起人们对粮食安全和粮油食品安全的重视,在全社会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粮食安全与能源安全、金融安全并称为三大经济安全,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持续增强,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大背景下,我国始终保持社会秩序的稳定有序,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定供应功不可没。同时,必须节约粮食,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摈弃“中国式剩宴”、“舌尖上的浪费”等陋习,端牢中国饭碗。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