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开展粮食安全宣传 倡导爱粮节粮风尚
信息来源:市粮油公司 | 发布时间:2020-10-12 09:03

10月10日,在2020年世界粮食日到来前夕,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举行粮食企业开放日,首批迎来沙市区黄家塘小学师生代表参观,正式拉开10月16日40个“世界粮食日”和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黄家塘小学师生一行认真观看了粮食安全知识宣传展板,仔细参观粮油储备仓库,积极了解粮食收储过程和储粮信息化平台演示,观摩粮油质量监测并参与主要粮食品种辨别,进行互动交流及储粮答疑解惑,开展“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签名。通过开放日活动,师生代表进一步开阔视野,知晓我国粮食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对粮食浪费不容忽视,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从小做起,积极培养爱粮节粮意识,共筑粮食安全。沙市区发改局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为“全国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面向社会广泛宣传粮食安全、科学储粮、节粮减损、健康饮食等科普知识,不断促进粮食安全社会意识。该公司拥有完善的粮油收储设施,建有省内领先的储粮信息化系统,具备国家级区域性的粮油质量监测能力并辐射周边市县。公司充分发挥市直粮食中心库职能,为落实国家粮食政策、确保国家粮食储存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稳价保供等积极履行国企职责。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