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学党纪党规 上廉政党课 港务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港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9-22 15:40

按照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统一部署,21日上午,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礼建主持。

会议通过领学的形式,先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纪委监委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鄂纪励十二条”)、省纪委监委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


会上,范董事长为参会人员上了题为《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用忠诚干净担当推动集团可持续高速发展》的廉政专题党课。在党课上,他指出,020年不论是对国家还是对集团来说,都是极为关键的一年。越是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越是要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展现出忠诚干净担当,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坚持正风肃纪,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执纪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管党治党格局,为推动集团公司可持续高速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范董事长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公务接待超标准、公务用车配备使用违纪违法违规、履职待遇报销不规范等问题。他指出,当前长江沿线各港口建设发展日新月异,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中心工作,转变思想观念,克服固步自封、心浮气躁、麻木不仁等问题,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制定好集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战略,通过大胆走出去、引进来,推动港口业务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实现集团可持续高速发展。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知镜鉴督促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

荆州港务集团公司领导、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