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开展 “名师带徒”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9-09 17:10

9月3日,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百名职工在机务段机车检修库齐聚一堂,隆重举行了“名师带徒”签约仪式。荆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董军一行参加签约活动,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宋少华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宋少华致开幕辞,他寄语签约的各位师傅们能够虚怀若谷,竭尽所能地把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独到的岗位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传递给徒弟,让徒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长,使其投师无悔。希望各位徒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挑大梁,积极主动地将师傅身上的闪光点悉数汲取,实现全方位成长,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目标。

签约现场,首先由公司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师傅代表杨汉文以及徒弟代表、电务段职工汪学渊分别做表态发言,参加拜师签约仪式的师傅和徒弟分别进行集体宣誓。随后机务段、工务段、电务段共18对师徒弟子在签约活动现场共同签订了师徒协议书,并举行了传统的尊师重教礼仪。

师徒签字仪式结束后,荆州市总工会董军主任进行发言。董军希望荆州市地方铁路公司要把“名师带徒”与开展技能素质提升相结合,进一步放大“名师带徒”活动的示范效应,使师傅有担当,徒弟有作为,引领带动技能人才的培养,提高公司广大职工的整体素质;要把“名师带徒与工会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把“名师带徒”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相结合,激励广大职工珍惜岗位、奋发作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实际行动争当荆州疫后重振的主力军。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