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港务集团开展“清廉相伴幸福随行”家庭助廉活动
信息来源:市港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9-09 16:23

“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9月份以来,在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开展的以“清廉相伴 幸福随行”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中,8名领导干部家属收到了由集团公司纪委发出的家庭助廉倡议,并积极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让我们行动起来,上好家庭助廉的必修课,做好家庭卫士,把家庭构筑成一个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在《家庭助廉倡议书》中,港务集团纪委向广大干部家属发出3点倡议:多吹“廉洁风”,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勤念“廉政经”,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争当“廉内助”,做助廉促廉的带头人,以进一步推动廉洁家庭建设,倡导廉洁家风,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业。

在《家庭助廉承诺书》中,领导干部家属承诺人作出5点承诺:牢固树立家庭助廉理念,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发现违纪违法苗头及时制止;不干涉配偶正确行使权力,不利用配偶的职权谋取私利;不收送“红包礼金”,不借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收财敛财;严格管教子女,不纵容子女搞特殊化。

作为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港务集团的家庭助廉活动还将围绕“清廉国企”建设通过发放反腐倡廉宣传资料、发送廉洁提醒短信等多种方式,强化清廉家风教育,把清廉家风教育作为党性宗旨教育、纪法教育、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厚植清廉家风建设的土壤,充分发挥好亲情监督的作用,筑牢预防腐败的家庭防线。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