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 8月份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情况
信息来源:市粮油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8-26 15:24

2020年8月,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教育。

一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8月份,公司积极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充分反映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进一步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下一步,从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着眼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二是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教育。公司于7月24日邀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为全员集中授课党员干部立法背景过程和历史等方面,进一步学习体会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编纂民法典,是对我国现行的、制定于不同时期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和人格权方面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全面系统的编订纂修,形成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的伟大意义,倍增制度自信,要学法知法用法,更好地维护人民利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以中心组集中学习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保障公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入夏以来,荆州遭遇大范围、长时间的强降雨,给防汛排涝带来严峻考验。公司把防汛排渍保企业平安作为头等大事,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全体党员职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不断强化企业防汛排涝、加强防汛应急演练、下沉社区防汛值守,努力维护汛期安全稳定。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