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港务集团机关与朝阳路社区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港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8-20 16:20

8月20日上午,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机关总支26名党员走进沙市区朝阳路社区,与港务集团派驻该社区工作组队员及社区党员们一起联合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坚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担当展作为”的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礼建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港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派驻朝阳路社区工作组组长张斌主持了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社区党员活动室内,党员们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朝阳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贺光翠对港务集团前往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港务集团在年初疫情防控工作中和当前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常态化期间给予社区人力、财力和物力全方位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朝阳路社区的规模范围、主要工作,以及社区党的建设、党员构成等情况。

港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礼建为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疫情大考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党课。他在课上讲到,面对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仅用两个月时间就基本阻断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传播,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课上,他结合全国防疫大局和集团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的实际,摆事实、讲道理,从政治优势、体制优势、文化优势、组织优势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党员们分析讲述了这场战“疫”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针对当前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范董事长强调,下一步集团将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荆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国企责任,采取多种方式,通过集团党建与社区党建互联互动,促进党组织的优势互补,凝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推动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为加强社区基层治理积极贡献国企力量。

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党员们深入社区的街头巷尾拿起扫帚撮箕清扫路面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扮靓社区,为群众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