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众志成城防汛排渍保平安
信息来源:荆州市粮油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8-13 10:22

入夏以来,荆州遭遇大范围、长时间的强降雨,给防汛排涝带来严峻考验。荆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把防汛排渍保企业平安作为头等大事,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努力维护企业安全稳定。

防汛安全无小事。为严格落实防汛工作和储备粮油“两个安全”,该公司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积极疏通雨水沟渠、清理排渍管道、配备防汛物质、维护排渍设施,对低洼易涝处垒建挡水墙,对围墙、护坡等易损处加固加牢,做到万无一失。梅雨季节中,该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安全巡查,每天张贴并在工作群转发荆州汛情通报,恶劣天气干部职工昼夜坚守在排渍岗位,做到了责任落实、措施得力、监控有效,确保了企业财产及储粮安全。

防汛演练强培训。2020年7月初,该公司针对粮食仓库防汛排渍的工作特点,在所属江天库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积极普及防汛排渍安全知识、认真宣讲防汛应急工作要点,努力提升防汛抢险应急水平。演练中,抢险队员按照防汛应急抢险预案,接到演练险情后火速集结,争先恐后装填沙袋、启用防汛物质、迅速展开抢险,几分钟就垒起拦水沙袋……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抢险人员的业务技能、提升了企业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效果明显。

下沉社区保平安。该公司第一批下沉社区的19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闻“汛”而动全力以赴保卫家园,先后近60人次参加荆江大堤、西干渠等防汛值守。大家昼顶酷暑、夜防蚊虫、清淤消杀等等毫无怨言,在大堤堤身堤脚、干渠岸边杂林、水浸居民家里、观景嘻水江边、退水马路街道,到处都有他们巡堤查险、装运沙包、搬运物品、劝阻市民、挥汗清淤等忙碌的身影,许多群众深有感触:“看到党徽,我们就有依靠!抗疫冲锋在前、防汛也如此……”下沉党员一致回答:“来到社区,就要为一方平安尽心尽力!”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