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港务集团开展为港口生产一线送清凉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港务集团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8-10 14:41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在节节攀升的高温下,8月3日起,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吕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立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带领集团工会、安环设备部等部室人员,先后来到盐卡港区、客运旅游港区、李埠港区和车阳河港区,开展防暑降温慰问,为炎炎夏日里坚守在港口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来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饮用纯水茉莉花茶等饮料,丝丝清凉沁入干部职工心田。

每到一个港区,他们都详细询问各单位负责人,防暑温费是否已经按时发放到位、露天作业采取了哪些防暑降温措施、对高温中暑如何应急处置?叮嘱各单位切实抓好“夏季三防”,针对夏季炎热天气下生产作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等特点,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时间,注意员工劳逸结合,采取各项消暑降温措施,保证防暑降温费用的投入,切实维护一线员工的健康权益,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针对当前的持续高温,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各下属单位通过调整作业时间,抓早晚天气凉爽时段作业,室外人工作业避开高温时段;保证作业机台空调制冷效果完好;组织后方人员为生产一线送冰镇绿豆汤、酸梅汤等清凉饮品;发放西瓜等消暑解渴水果物资;备足防暑降温药品等措施,保证高温天气下港口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