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荆州港务集团公司下沉朝阳路社区工作组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
信息来源:市港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7-08 11:25

“我们这次下沉社区,就要真正扎根社区、切实服务社区!” 荆州港务集团公司派驻朝阳路社区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斌同志对工作组的另外3名同志们一再强调。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的统一部署,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对口下沉社区为沙市区朝阳街道朝阳路社区。6月28日,在组长张斌的带领下,工作组到朝阳路社区报到,与社区对接,集中学习讨论《荆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通过3天的学习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拟制好人员报到计划,合理安排报到时间并及时通知党员、干部本人,避免报到人员“扎推”或“冷场”,提前做好党员、干部报到的相关准备工作。

7月1日起,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陆续到朝阳路社区报到,认领服务群众事项,履行常态化服务有关职责。工作组组长张斌和社区书记贺光翠面对面地向前来报到的党员、干部讲解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截至7月6日,已完成140名党员干部的报到工作,其中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名,区直单位党员干部名。

经过对报道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组与社区居委会共同组建了7个网格党支部,报到的党员干部全部加入了微信工作群。按照“一般服务”、“特殊服务”分类列出任务清单。市直报到人员都填写了《任务认领卡》。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抓紧完善报到人员编组和分配工作,多渠道了解居民群众诉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共同研判分析工作形势,帮助协调落实重难点任务,切实服务社区群众。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