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绷紧安全生产弦 筑牢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市金盾押运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6-23 16:20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公司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一是宣传动员,广泛利用宣传栏、LED灯、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线,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活动,围绕相关法律法规、重要文件、公共安全常识、防灾减灾知识等,会同市级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培训及网络竞赛,引导全员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转化为强烈的安全意识和行动指南。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组织开展以“运钞车防(反)抢劫”、“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车辆防自燃及车辆自燃后的情况处置”、“重疫情”和“防大汛”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不断完善预案,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演练活动与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员自救、互救能力。四是采取自查和集中检查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自查以勤务单位为主,彻底排查勤务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隐患排查,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排除的总要求进行。集中检查由押运护卫部统一实施,实行不定期、不定时抽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安全生产月活动是阶段性的,但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月促年,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营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经营环境。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