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6-23 15:50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整体素质,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6月18日、19日,市地方铁路公司党委利用两天时间组织首批64名党员,开展2020年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梁世杨指出:开展党员集中教育培训使大家能够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和有关知识。梁世杨强调,党员干部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提高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团结带领身边的职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培训课程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市委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安军用生动的语言、旁征博引,为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刘江虹,从时代背景、理论基础及鲜明特点四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市委党校教务长崔明,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修订的背景、新修订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授,通过违纪违法的实际案例介绍了《条例》为什么修改、做了哪些修改,以案明纪,深入解读了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纪律“底线”;市委党校副校长徐建祥,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分别对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依据、原则、框架结构、主要特点作了详细讲解,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史,指导地位;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远浩,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形成、内涵、内在逻辑和贡献以及在实践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市委党校副校长徐建祥为党员授课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远浩为党员授课

在培训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课,仔细做笔记,表现出对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的无限渴求,展现了作为党员干部应有的思想品德和基本素质充分展示了地铁公司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刻苦用的良好风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地铁公司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明确了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员所应有的责任与义务,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