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务工作>国企风采
新兵入列,东风8B内燃机车正式上线运行
信息来源: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0-06-04 16:11

6月3日上午9时,两台崭新的东风8B型内燃机车,头顶大红花,缓缓驶入沙市车站,标志着荆沙铁路全新牵引动力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相较于荆沙铁路以往使用的东风4型内燃机车,东风8B型内燃机车具有更高的功率与牵引力。新机车上线使用后,列车牵引重量由过去的3000吨(上行)至3500吨(下行)提高到4500吨(上行)至5000吨(下行),荆沙铁路长期以来因牵引动力不足对运能的制约可得到有效缓解,牵引定数将与焦柳铁路相匹配,列车在团林铺站进行补轴已成为了历史。此次动力升级,除了有效地降低运输成本、为公司节省人力物力、促进节能减排外,还将极大的改善司乘人员的工作强度与工作环境,提高作业效率。

近年来,随着运量增加,市地方铁路公司加大技改和设备更新改造的力度,确保运输生产安全。2019年,公司投入此项的资金高达6400万元。其中投入2200万元购买了两台东风8B型内燃机车,投入近2000万元购置新钢轨更换淘汰旧钢轨,投入近200万元购买了一辆重型轨道车等,全线基础设施和设备得到了改善。随着荆沙铁路牵引动力的提升,荆沙铁路的年运输能力可达到1000万吨以上。

打印|关闭
0